義美食品跨足生技產業 發揮農業循環經濟優勢

桃園市長鄭文燦6月22日下午前往龍潭區參訪「義美生機‧生醫園區」時表示,義美食品公司從傳統食品大廠,積極轉型為生技大廠,將優質農產品製為高附加價值的生機產品,且製作過程幾乎不產生任何廢棄物,發揮農業循環經濟的優勢,市府也將透過政策提供優良企業更多的支持,並祝福義美食品繼續往前走,幫助台灣農民。
鄭文燦指出,義美食品自1934年創立以來,始終重視食品安全,設立國家級食品安全研究室,更多次挺過食安風暴;考量桃園擁有國際機場,肩負邊境食品查驗責任,市府原先想向衛福部爭取於機場周邊設置食品檢驗中心,未來則考慮與義美等企業合作,擴大食品檢驗量能,鄭市長提及義美食品透過極低溫乾燥製程,將台灣優質農產品,轉換成為附加價值更高的生機產品,且過程中幾乎不產生廢棄物和汙染,對於台灣農業來說,將可發揮極大的提升作用,也是未來發展新農業的重要方向之一,對於提高農民收益及生技產品價值都有很大的幫助;鄭市長也說,市府積極支持企業擴廠,並規劃發展農業生技園區,希望可以帶動生技產業及中藥材產業蓬勃發展。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表示,義美透過「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可以將農產品加工為具附加價值的生機商品,相較於傳統加熱方法,能保留較高的生物活性,且零廢棄物對環境負擔較小,國內目前仍少有廠商投入發展這塊領域,義美食品也規劃在3年內,建置30到50套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成為亞洲前3大的「冷凍.真空乾燥系統」生產業者,並期盼市府未來能設置專門的生技園區,方便廠商進駐,發揮聚集經濟的效益。
6月22日包括市府顧問張肇良、副秘書長何明光、經發局長郭裕信、衛生局長王文彥、客家局副局長戴興達、龍潭區長胡星輝、平鎮區長鄭錦文、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總工程師彭明秀、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長汪坤培、簡興記營造公司董事長簡征潭、總經理簡振源、副總經理黃水木等均一同參訪。

【工商時報。傅秉祥(2020.06.22)。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biotechnology/290092.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