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集團廣行公益 關懷弱勢愛地球

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經營理念,長期推動「百閱計畫-幸福圖書室」與「手護星願—耶誕禮物募集」;為擴大公益,也推動「公益123」計畫,幫助更多弱勢團體。歐德集團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弱勢族群、一起愛地球,留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歐德集團2005年啟動「百閱公益計畫」,目標要為台灣各地偏鄉學校建造100所以環保綠建材為主的「幸福圖書館」,至2020年預計完成41所綠色幸福圖書室。
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指出,看到孩子們踏進嶄新啟用的圖書室驚喜的表情,喜歡待在圖書室,更加堅定歐德集團繼續做下去的決心。
2008年起歐德在集團內部發動「手護星願」耶誕愛心禮物募捐動,也號召歐德的客戶共襄盛舉,12年來送出超過萬份的禮物給弱勢族群的孩子,看到孩子收到禮物時的開心笑容,參與者共同體會到能守護孩子的心願,真幸福。
為擴大投入公益,陳國都推出「公益123」計畫,支持同仁做公益:1.同仁捐款金額,公司相對提撥「一」倍,每年固定提撥營業收入的千分之二、全體同仁每年可享三天有薪社會公益假,展開各項社會回饋,為偏鄉居民、弱勢團體或是照顧流浪動物盡一份心意。
種樹是減碳、友善地球的綠色行動!歐德2019年啟動百林計劃,以在台種植100座樹林為使命,2020年選定新竹縣新豐國中作為集團「百林計畫」在台灣的第四座種樹場所,以實際行動愛台灣,守護地球。
防疫期間,許多弱勢機構的庇護工場也深受衝擊,歐德向心路基金會採購近700盒禮盒,心路基金會表示,這是心路端午檔期最大筆訂單,庇護工場的孩子們好開心有事情可以作。

【工商時報。黃台中(2020.06.23)。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623000267-260204?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