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5月同店銷售額下挫

麥當勞表示,該公司全球5月同店銷售額大跌29.8%,但美國同店銷售額因餐廳在疫情後重開,略有進步,僅下跌5.1%。
但在美國境外,許多麥當勞分店都關閉,得來速與外賣也都停止,比如英國直到6月才開始重開得來速。
 麥當勞執行長坎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4月底曾表示,第2季同店銷售額縮減會比上一季更嚴重,今年1至3月第1季麥當勞全球同店銷售額縮減了3.4%。
不過不論是美國境內外和國際授權市場,麥當勞由4月至5月的同店銷售額都有起色。受關店影響最嚴重的國際自營市場4月同店銷售額重挫 66.7%,到5月跌幅縮減為下挫40.5%,這些市場包括英、法、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大的國家, 澳洲則因得來速,使同店銷售額上揚。
國際授權市場的同店銷售額4月縮減了32.3%,5月縮減了20%,拉丁美洲情況最糟,中國的同店銷售額依舊不佳,而日本同店銷售額則有成長。 
在美國1萬4000家麥當勞連鎖店中已有1000家重開,但縮減座位,維持安全距離。
麥當勞餐點中,早餐受打擊最嚴重,由於大部分人在家工作,都自理早餐。

(取材自6月16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