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百貨公司受新型肺炎影響,5月份總銷售額減少6~9成

5大百貨公司於1日發表了5月份全公司總銷售額(既有商店,速報值)與去年同月相比減少了6至9成。因受到新型肺炎影響,自上個月起商店皆暫停營業,總銷售額減少許多。但於5月25日日本政府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各大百貨公司皆重新恢復營業。6月份的顧客回流量讓各大百貨公司備受期待。
全公司5月份的總銷售額連續8個月相較去年同月下跌。至5月29日止,日本首都圈全館皆暫停營業的三越伊勢丹之總銷售額大幅下跌,減少了90%。僅食品販賣區持續營業,5月中旬起全館開始依序恢復營業的高島屋百貨公司、SOGO•西武百貨公司以及大丸松屋百貨公司之總銷售額分別為減少了63%、62%、73%。H2O Retailing之總銷售額則是減少了70%。
中國大陸、韓國等國家因日本的入國限制下,訪日外國旅客人數與去年相比仍然大幅減少中。免稅商品總銷售額部分,大丸松屋百貨公司減少了99%,高島屋百貨公司減少了98%,三越伊勢丹百貨公司則是減少了99%,三大百貨公司之總銷售額皆大幅下跌。
日本整府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後,各大百貨公司包含首都圈在內,日本全國店鋪皆已全館恢復營業。但三越伊勢丹百貨公司表示「目前將先以營業時間縮短的方式持續營業。視情況,將會盡快恢復正常營業時間。」受新型肺炎影響,要恢復以往正常營運時間,似乎還需要一段時間。

[2020年6月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