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華為 環時社評:大陸要做出讓英國感到痛的報復

英國政府宣布,2020年底開始將停止採購華為5G設備,對此,大陸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出,中國大陸需要對英國做出必要的報復,這樣的報復應該是公開的,讓英國感到痛的。
文章稱,英國政府的決定,對華為來說無疑是一個打擊。英國5G網路建設接納華為對其他國家是一個正面示範,反之有可能加劇其他國家的猶豫。
文章分析,英國這樣做,顯然是華盛頓強烈施壓的結果,香港的事情讓倫敦做出這個決定在國內輿論上更加安全。不過用不用華為,說到底是技術和經濟問題,只要華為能夠頂著美國的打壓生存下去,並且繼續保持技術領先,英國的決定就註定是「階段性」的,華為仍有在英國市場上再次翻盤的機會。
文章稱,英國這次是割了肉做出決定的,其他歐洲國家是否會步英國後塵自我割肉,值得高度懷疑。英國與華為的切割有些藕斷絲連的味道,其他歐洲國家就更難與華為一刀兩斷了。
文章強調,中國大陸需要對英國做出必要的報復,否則豈不太好欺負了?這樣的報復應該是公開的,讓英國感到痛的。但同時它未必要搞成一場中英對抗的海嘯。英國不是美國,也非澳洲,非加拿大,從長遠看,隨著香港問題的淡化,英國沒理由與中國大陸過不去。

【聯合報。李仲維(2020.07.15)。https://udn.com/news/story/7331/4702736?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