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兄弟公司宣告破產

又一家服飾店宣告破產,號稱總統品牌的美國老牌男裝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已申請破產保護。
布克兄弟已有202年歷史,也是最後幾家在美國擁有工廠製作產品的服飾品牌,雖然歷經兩次大戰,也挺過休閒風當道的逆境,但如今不敵新冠疫情,加入其他服飾破產行列。
布克兄弟老闆是義大利企業家達瓦齊歐(Claudio Del Vecchio),公司計畫8月15日起讓公司旗下的美國3家工廠停工,並運用破產程序尋找新買主。
達瓦齊歐表示,因新冠疫情關閉店面,對公司收入有莫大的影響。他表示:「每一個紀元都有挑戰需要面對,但我們有信心度過。這4、5年來零售業有很大的變化,我們在適應新環境,但新冠病毒的流行讓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再支撐。」
在疫情之前,布克兄弟就已因企業界人士穿著越來越休閒而遭遇困境,購買西裝的人逐漸減少,各國居家避疫以來,大家穿著更加隨便。布克兄弟2019年營收為10億美元,約1/4的業績來自電子商務。全球70多國共有500餘家店面,其中約有200家在北美。
對布克兄弟有興趣的買家應該不少,比如擁有紐約巴尼百貨(Barneys New York)的美國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 就可能有興趣競購。
布克兄弟創於1818年,是西服成衣的始祖,公司號稱包括如林肯和羅斯福等40位美國總統,以及億萬富豪阿斯特家族(the Astors)和范德比家族(the Vanderbilts) 等,都穿他們公司的西服。

(取材自7月8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