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歌爾對外販售可測量顧客體型的3D自動量身系統,收集顧客情報

華歌爾將針對自家貼身衣物商品所開發的3D(3次元)自動量身系統對外販售。可根據顧客體型推薦最適當的商品為該系統特色,也可使用於一般衣物。該系統於7月15日率先導入三越伊勢丹,並逐漸擴展至其他零售企業等。系統收集到的數據資料為導入企業及華歌爾所有,華歌爾欲將這些資料活用於促進未來的銷售事業與商品企劃。
3D自動量身系統先行導入伊勢丹新宿店(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女性服飾賣場,應用於50項品牌。華歌爾從三越伊勢丹提供的資訊中獲得向顧客推薦外套、大衣等商品時的相關專業知識,並根據體型差別製作商品導覽。今後,除了實體賣場之外,也將與網路商店進行合作。華歌爾可透過販售該系統來收集大範圍的顧客體型資料。雖然目前收集到的資料還不包含姓名、電子信箱等顧客情報,但可為將來發展網路販售事業及推出商品企劃做準備。
顧客在使用該系統時,只用穿著專用的貼身衣物,進入設置著專用裝置的量身室,機器將每5秒鎖定身上150萬個點進行測量,如此一來便能得到精緻的體型數據,並以此為根據,由人工智能(AI)或銷售員提供最適當的商品建議。華歌爾將該系統命名為「3D smart & try」,於2019年5月導入東京都表參道店舖,並拓展至10間店鋪。到目前為止已有2萬人使用,約4成的顧客在使用後購買商品。

[2020 年 7 月 10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