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盤中重返填息軌道 零壹逆勢大漲

數位轉型近年需求升溫,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各企業更加速投資腳步,帶旺精誠、零壹、聚碩等資訊服務商業績。台股大盤7月20日雖翻黑走弱,精誠、零壹、聚碩逆勢抗跌,領軍資服族群抗跌。其中,精誠日前一度貼息,不過在買盤進場力挺帶動下,7月20日盤中重返填息軌道,最高漲至83.6元;零壹更帶量強漲,盤中再度突破40元,最高漲至41.9元。
精誠2020年配發現金股利5元,7月13日除息,受三大法人賣壓狙擊貼息。觀察籌碼面近五日表現,三大法人同步站在空方,截至7月10日,近五日賣超1,338張,自營商連五賣,外資連兩賣。
精誠2020年上半年受惠遠端需求等商機帶動,延續成長動能,累計上半年營收116.23億元,創歷年新高,年增12.13%。展望下半年,精誠指出,國內疫情雖逐步趨緩,海外疫情控制狀況仍有待努力,遠距辦公相關需求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駭客攻擊事件頻傳所促動的資安需求、以及高科技製造業為確保業務營運持續的虛擬化平台商機也預期將帶動另一波成長動能。
此外,精誠也說,5G正式商轉,接下來集團將延續連結數據生態圈策略,跨業整合布局,幫助客戶在5G時代加速數位轉型,也引進運用創新AI技術的資安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解決資安隱憂與技術落差。
據悉,精誠對5G的相關規劃,主要會落在智慧城市、智能建築、智慧製造、智慧政府等領域,並看好因為物聯網(IoT)衍生出來的資安商機。另外,針對企業專屬頻段,精誠亦可協助企業架設專網的網路功能虛擬化管理。

【經濟日報。蔡銘仁(2020.07.2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471513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