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遠傳 都有布局5G自駕車

5G技術特性是超高速、低延遲,適合發展自駕車所需的通訊環境,也成為5G時代的關鍵應用亮點。
台灣大以外,中華電信及遠傳也搶先布局,中華電信及旗下勤崴均積極推動車聯網及自駕車實驗場域,遠傳攜手國內外廠商組成的5G先鋒隊,就是以車聯網應用為主打重心。
中華電信打造5G車聯網智慧交通解決方案,涵蓋車與網路之間連結,包含自駕車監控平台、交控中心串接,車與設施之間連結包含優先號誌、預知下個路號誌及智慧安全路口,此外,在車跟人之間的連結則有弱勢行人告警。
中華電信近年更與旗下勤崴積極進行自駕車測試,2019年更邀請蔡英文總統到中華電信學院試乘自駕車,2020年勤崴也拿下全台第一個可營運的自駕車試車牌,在鹿港與彰濱間接駁,下階段進軍桃園自駕車場域。5G開台前,中華電信更攜手勤崴、亞旭、啟碁等在信義商圈推動首發5G公車。
遠傳5G先鋒隊夥伴包含愛立信、廣達、中磊、正文、智易等,載具夥伴則為法國自駕小巴EZ10,已陸續在全台各地展開道路測試,遠傳也要打造具台灣特色的5G車聯網服務。

【經濟日報。黃晶琳(2020.07.2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71709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