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連鎖餐廳較快由疫情中復元

美國銀行的研究發現,小型連鎖餐廳和獨立餐飲業者受新冠疫情的打擊遠比大型連鎖餐廳嚴重。
根據美國銀行的報告,小型連鎖餐廳和獨立餐飲業者的業績落後大型業者20%。大型業者大半都已恢復先前的業績,但其他餐飲業者卻要花更長的時間,商界團體也對獨立業者發出警訊。 
美國銀行分析師用該行信用卡和現金卡消費資料追蹤分析消費者上餐廳的習慣,他們以7月1日當周的7天消費為準,發現顧客在大型連鎖餐廳的平均消費較去年同期減少4%,但在小型連鎖餐廳和獨立餐飲業者的平均消費卻較去年同期下降25%。
小型連鎖餐廳和獨立餐飲業者是以速食和休閒餐飲為主,大型連鎖店則由全套服務的正式餐廳到速食業者都有。
獨立餐廳聯盟( Independent Restaurant Coalition)委託的調查報告顯示,高達85% 的美國獨立餐廳恐怕今年底之前就會永久關門。

(取材自7月9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