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促賣TikTok股權 字節跳動執行長拒絕

字節跳動的全球化戰略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紅杉資本在內的風險投資人,催促字節跳動CEO張一鳴,將旗下TikTok(抖音海外版)的多數股權出售,但遭到張一鳴拒絕。
彭博資訊報導,一位參與磋商的人士透露,這一方案已經討論了數月,反覆數次,不斷推倒重來,其中候選項包括一組風投公司或戰略合作夥伴,來購買額外股權。
字節跳動方面表示,對市場傳言,不予置評;紅杉資本方面同樣未予置評。
TikTok是字節跳動旗下專注海外市場的短影音應用,自2018年上線以來,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應用之一,據Sensor Tower數據顯示,2020年4月,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載量已突破20億次。
但TikTok的大陸背景,近來在海外受到了沉重的政治壓力。
在印度市場,當地政府在6月29日宣布出於「安全」考慮,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內的59款大陸應用;在美國,7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執政團隊正考慮禁止短影音應用TikTok。字節跳動如何在海外市場繼續立足,難度頗大。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0.07.2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2908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