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本土食材打世界盃 摩斯建屏東食品加工廠

為加速本土食材進軍國際打世界盃!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摩斯漢堡已規劃在屏東農業科技園區興建食品加工廠,預計2021年加入量產行列;而澳洲摩斯也將成立貿易部門,將國內小農、小漁的產品行銷至當地,未來並可望複製該成功經驗,前進日本、東南亞等國家。
低調布局的摩斯漢堡,將進駐屏東園區的基地面積約7,200坪,初步規劃是二層樓,樓地板一層是3,500坪,該廠主要是以食品加工等原料為主,目前該案已通過主管機關的審查,預計2020年可望建廠,2021年正式加入供應鏈行列。
目前已幾乎完全使用本土食材的摩斯漢堡,生產的米板已進軍大陸、新加坡和澳洲等地區,而米的來源主要是台東、花蓮等地區;另外,摩斯也向屏東地區的農會採購洋蔥等蔬菜,每周採購的洋蔥即高達5噸。
黃茂雄表示,東元旗下有15個餐飲品牌,其中摩斯漢堡有283家店面,加計樂雅樂等其它事業體,則超過300家,對食材的需求量大;而且集團也有台灣宅配通等交通宅配工具,在屏東建置食品加工廠,除了可採購新鮮食材外,也可減少採購成本,並根據季節生產更多元化的產品,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
黃茂雄認為,摩斯目前在大陸和澳洲等海外市場都有店面,過去只是專注於販賣漢堡等產品;但以澳洲來看,剛好和台灣是位居不同的南、北半球,蔬菜、水果等產品上市期與台灣相反,而有不錯的商機,因此,目前已規劃澳洲摩斯漢堡將新增貿易事業,未來即可將台灣的農、漁產品銷售至當地,也可引進澳洲的產品。
黃茂雄表示,台灣農、漁業都有不錯的技術,也很有國際競爭力,欠缺的是國際行銷,未來如果能順利補上這一塊拼圖,就可展現農技的能量,讓世界看到台灣。

【工商時報。杜蕙蓉(2020.07.27)。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727000168-260202?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