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第2季業績不佳

麥當勞第2季業績普遍不佳,因新冠疫情,全球第2季同店銷售額下跌23.9%,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3.24%,主要是受英、法和拉丁美洲業績拖累。 
麥當勞主力市場在美國,占全球門市的 1/3,同店銷售額下跌8.7%,但較預期的9.97% 為優。由於大部分的美國門市都有得來速和外送服務,因此雖不能內用,還是可以營業。
麥當勞也宣布將加速關閉客流量不高的200家美國店面,主要是設在沃爾瑪百貨內的店面,因為這種店面沒有設得來速車道。有得來速的店面業績表現較優,縱使在店面重開,可以內用之後亦然。麥當勞目前在美國有13835家店面。
麥當勞表示7月的業績應較先前略佳。
公司第2季在美國的行銷費用大砍70%,以節約資源,但現在將重新開始作行銷活動,公司預期下半年也會收取原本暫緩收取的加盟商租金。
麥當勞還表示,歐洲的獨立門市還有成長的空間。
麥當勞第2季全球營收縮減30.5%,為37.6億美元,淨收入下跌68%,為4.838億美元。

(取材自7月28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