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大陸銷量 Q2增2.2倍

最新第三方市場研究報告顯示,蘋果公司是第2季中國大陸成長最快的智慧手機製造商,靠平價手機iPhone SE、暢銷機款iPhone 11系列和大打折扣促銷,銷售在大陸市場逆勢成長,為即將公布的財報帶來好兆頭。
由上海市調機構CINNO Research發布的數據顯示,第2季iPhone在大陸的銷售量與一年前相比增加62%至1,300萬支;與前一季相比更躍增225%,儘管反映比較基期低,但也凸顯iPhone銷售較第1季復甦,當時新冠肺炎疫情迫使蘋果關閉大陸門市、影響銷售。
大陸iPhone銷售低潮發生在2020年2月,當時蘋果只賣出不到50萬支手機。但後來銷售穩定彈升,主要拜iPhone 11系列熱賣之賜。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唐叮說:「iPhone 11在中國仍是最暢銷的機型,自2019年9月迄今銷售持續領先,這顯示蘋果品牌對中國消費者有強大的魅力。」
最新第三方數據發布的時機,適逢蘋果7月30日公布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的前一天。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資料則顯示,在2020年4月至6月一季,iPhone在大陸的零售通路銷售量(sell-through)達740萬支,較2019年同期成長32%。這裡指的是對蘋果零售夥伴的iPhone出貨量,是接近對消費者實際銷售量的指標。
相較下,大陸手機製造商華為的零售通路銷售量達3,660萬支,較一年前增加14%。蘋果在大陸手機銷售一向遠低於華為。
至於大陸五大手機品牌其餘的三家,即Oppo、Vivo和小米,上季銷售全面大減,呼應大陸整體智慧手機市場年減17%的頹勢。

【經濟日報。(2020.07.30)。https://udn.com/news/story/7240/474105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