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拓點 前進杭州

開市客Costco(台灣稱好市多)進軍大陸市場2020年8月底將滿周年,第四家店已敲定落戶杭州蕭山,將是繼上海閔行首店、上海浦東、江蘇蘇州後,再向華東地區輻射,延伸到浙江杭州。
據企業資訊平台天眼查統計,開市客(杭州)貿易2020年7月底完成註冊登記,位於杭州市蕭山區湘湖金融小鎮二期,將是Costco在大陸市場的第四家店。
值得關注的是,Costco在大陸拓點,擴大市占的速度正明顯加快,因為從2019年8月27日大陸首店在上海閔行正式開業後,2020年2月在上海浦東開了第二家店、2020年7月在江蘇蘇州高新區第三家店開工,預定2021年12月底前開業;登陸周年前夕再敲定第四家店的觸角擴展到浙江。
Costco是美國的會員制倉儲式超市,不到一年將拓點四家,且大陸首店還創下開店首日爆買到緊急關店的紀錄。然而在Costco之前,其他國際會員制倉儲式的外資零售在大陸市場發展並不順。包括萬客隆(Makro)從量販縮減規模為超商,沃爾瑪旗下山姆會員店和麥德龍(Metro)面臨轉型衝擊。

【經濟日報。戴瑞芬(2020.08.0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5309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