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調攜手失親兒基金會 專業培訓一技之長讓愛延續

捐款助人不難,難的是讓善心永續循環。大金空調相信讓孩子擁有能自立的一技之長,才能改變人生,因此2020年第二度攜手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展開「大金空調希望種子-訓考實用計劃」,以基礎培訓、考照、實習、輔導就業為主軸設計,以一對一分離式空調安裝教學為出發點,讓無相關經驗及冷凍空調背景之的孩子也能入門學習。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表示,基金會成立至今已在全台服務超過6,000位失親孩童,除了陪伴和建立孩子自信及勇氣,唯有孩子自己習的一技之長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璀璨人生。大金空調本次培訓計畫的助教則是由第一屆學長擔任,除了傳承學習經驗,也讓昔日的受助者成為助人者。另人感動的是,第一屆學生已在2020年夏天為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辦公室進行空調清洗作業,不僅學以致用,也為基金會省下一筆空調保養費用。
和泰大金空調培育產業人才不遺餘力,斥資千萬分別於台北及台中成立空調研訓中心,位在桃園的AP營運中心更是大金亞洲最大的海外AP據點,提供最先進的大型空調節能系統解決方案服務台灣商業及工業客戶。而除了硬體設備的建置,軟體的教育訓練更是紮實,每年舉辦超過250場的教育訓練課程,持續深化台灣空調產業的專業能力。技服總處張裕成副總表示,由於氣候變遷,空調已是生活必需品,在少子化時候各級學校減班廢校之際,唯有冷凍空調科系是逆勢增系擴班,空調產業不論是在未來的就業發展或想精進學歷都是大有可為。
大金空調領先全球獨家研發的R32環保冷媒空調,可以減少75%地球暖化,臭氧層0破壞,而為了將減碳高能效的R32冷媒加快推廣應用到全球,更將多項R32專利免費給全球使用。截至目前全球減排量已達1億5,000萬噸碳,對減低地球溫室效應帶來巨大的貢獻。

【聯合報。黃筱晴(2020.07.29)。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73874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