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PC熱銷 Q3看旺

宏碁持續看好PC動能,宏碁董事長陳俊聖7月30日指出,教育、電競需求面還是很強勁,樂觀第3季相關產品動能,「宏碁現在火力全開,可以賣多少就賣多少。」
新冠肺炎肆虐,PC廠在經過第2季筆電急單後,市場憂心下半年動能不再。不過宏碁仍看好第3季教育市場,像美、歐、雙印、日本等地表現強勁,chromebook在當地供不應求。
陳俊聖強調,雖然下半年商業PC走緩,但教育用chromebook一直強勁增長,從2020年第2季對比首季來看,chromebook產業平均銷售量在歐洲成長45%,宏碁更高於平均值來到47%。
此外,宏碁電競系列產品第2季銷量季增222%,表現亮眼。陳俊聖指出,PC市場已有多年沒看到這麼大的成長,「宏碁現在火力全開,可以賣多少就賣多少,可以上的商品就趕快上。」
宏碁PC本業迎來春天,新事業方面,集團也在持續多個小金雞發展策略,旗下專攻智慧周邊產品的酷碁7月30日日推出最新產品「易付十字架一卡通手鍊」,搶攻利基宗教市場。
陳俊聖指出,信仰跟科技結合的商品,不會變營利事業,宏碁看中的是打造各種解決方案,讓它變成正向循環,讓使用產品的人對宏碁產生品牌黏著度。
「易付十字架一卡通手鍊」採用獨家研發、業界最輕的3D立體行動感應支付技術,得以打造出全台最小的3D NFC穿戴飾品,可於全台各式大眾運輸及四大超商、全聯、美聯社、中油、餐飲百貨等超過20,000商家支付使用。

【經濟日報。吳凱中(2020.07.3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474322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