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難波日本橋店」導入最新防疫對策,引進紫外線殺菌系統

藏壽司於7月27日在大阪市中央區開設「難波日本橋店」。該店導入了藏壽司到目前為止實施的各種「新型冠狀病毒預防對策」。為了更加提升用餐的安全性,加強抗菌壽司保鮮蓋「鮮度君」的抗菌力,將保鮮蓋表面進行殺菌,便領先全國,把「紫外線殺菌系統」正式引進至國內所有店鋪。
藏壽司自5月15日開始便實施多種防疫對策,例如「在收銀台前設置抗菌隔離罩」、「在用餐桌之間設置抗菌隔板」、「全店設置酒精消毒液」、「清潔餐桌時用酒精徹底消毒」等。  於2011年導入的抗菌壽司保鮮蓋「鮮度君」,可讓員工及顧客在不接觸保鮮蓋的情況下將壽司取出。雖然髒汙附著在保鮮蓋上的可能性較低,但為了提供顧客一個能更加安心用餐的環境,這次新導入了「紫外線殺菌系統」。
「紫外線殺菌系統」擁有太陽光1600倍的殺菌效果,使用近紫外線(UVC254奈米)進行殺菌。蓋上保鮮罩的壽司在經過設置於廚房的紫外線殺菌燈附近後,將有約10秒的時間內沐浴在紫外線之下。壽司保鮮罩在軌道上每迴轉一圈,就能透過紫外線照射進行殺菌。
此外,壽司保鮮罩由聚碳酸酯製成,可隔絕紫外線,並不會影響壽司的品質與味道。為了再更進一步提升壽司保鮮罩的安全性,藏壽司將取得了一般社團法人抗菌製品技術協會認證的「SIAA標章」的保鮮罩先行導入店內,預計於今年10月前擴展至全店。

[2020 年 7 月 27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