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董座陳正輝 兼總座、CEO

王品8月6日公告人事異動,原總經理、執行長李森斌升任副董事長,職缺由董事長陳正輝兼任,陳正輝等於身兼三職。王品強調李森斌是升職,但仍引發外界好奇。
根據王品的說法,李森斌為王品創辦人之一,多年來對王品集團有卓越貢獻,因此升任集團副董事長,未來在更高的位階上,專注更好的王品集團文化。
王品創立之前,陳正輝和李森斌都在儂特利工作,當時陳正輝是店長、李森斌為主任。
後來陳正輝偕同另一位創辦人戴勝益創立台中牛排餐廳,陳正輝挖角李森斌一起打拚,後來創立王品,李森斌的員工編號為003,編號001和002號分別是戴勝益和陳正輝。
李森斌曾擔任西堤、聚、王品牛排、藝奇等多個事業處總經理,2008年7月赴上海擔任王品大陸事業群總經理,深耕大陸市場,2015年出任大陸事業群執行長,也讓王品大陸自創品牌「鵝夫人」連續三年拿下米其林一星殊榮。陳正輝抓策略、李森斌執行,成為王品開拓大陸市場的主要進攻模式。
2018年李森斌曾經休息一段時間,隔年4月回台接任王品執行長和總經理,2020年更是協助王品走過新冠肺炎疫情困難期間,展開自救計畫,也是王品26年來首度大規模投入外送市場。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8.07)。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76206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