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REGE Handy/運用智慧型手機 無接觸安全點餐

株式會社瑞可利控股於7月30日,在營業用點餐系統「AirREGE Handy」上新增顧客用手機就能點餐的「Self order」服務。
「AirREGE Handy」是將點餐、餐點製作、送餐流程簡單化的點餐系統。利用iPod touch導入系統,比起傳統的POS機更能降低成本。本系統從2018年4月開始提供服務,各式各樣類型的餐廳都有引進使用。
伴隨著餐飲業界勞動力不足慢性化,「店員人數不足,無法馬上服務顧客」、「等待時間太長不想進去用餐」等原因使顧客滿意度低下,損失的營業額成了嚴重的問題。
另外,因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擴散「防疫新生活模式」需要保持社交距離,店家為了防範工作人員與顧客感染提高自我要求。受到以上因素的影響與「想要減輕面對面點餐受到飛沫傳染風險」、「不想要有菜單等物理方面的接觸」等以上請求,開發了無接觸點餐系統「Self order」。
「Self order」的操作方式為顧客讀取店家的QR CODE後用自己的手機點餐,不需要另外下載APP或註冊會員。往後顧客可以在自己想要的時機點餐減少工作人員不足導致客源流失,也期待新的系統提升平均每人消費金額。
運用這項系統就不需要教育新人如何點餐,減少點餐的業務為數不多的店員就能專注在服務顧客上。不只消除「不管怎麼叫店員都不來」「一直等都等得不耐煩了」等不滿,也跟著提升顧客滿意度。

[2020年7月3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