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資生堂/銀座旗艦店 無接觸VR虛擬實境服務

在世界上88國展店的日本老牌集團資生堂,在創業地點銀座開設第一間品牌旗艦店「SHISEIDO GLOBAL FLAGSHIP STORE」於7月31日開幕。
「SHISEIDO GLOBAL FLAGSHIP STORE」對造訪銀座的國內外顧客傳達品牌的世界觀,融合最新科技與人情味提供美的體驗。對應美的多樣化的需求與生活型態,運用五感輕鬆自由的使用化妝品試用機、符合顧客需求的美容諮詢、日本第一次引進的冥想體驗等。旗艦店總共有三層樓,是資生堂有史以來最大的實體店面。除了販售品牌所有的皮膚保養品、化妝品,也有販賣本店限定的商品。
 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非接觸型」的購買需求增加。除了店鋪的衛生管理,「非接觸型」的美容諮詢、感應式的樣品試用機等,採用融合新生活讓顧客安心的體驗內容。為充實個人體驗,非接觸的購買體驗會紀錄下來,想要的產品會記錄在植入卡片的「S CONNECT」腕帶上。比起在觸控螢幕上比較商品情報和試用結果,比較可能採用不與人接觸的無人商店模式。
觸控螢幕使用專用的觸控筆,也引進了無須接觸即可試用精華液與粉底試用機器。也導入課程型式的「非接觸型」美容諮詢,運用APP無須接觸美容顧問也能接受皮膚護理或化妝的新型個人諮詢。顧客可以選擇邊看介紹影片邊試用商品,或是接受美容顧問的說明後選擇。諮詢的內容除了可以在自己的頁面上看到,回家還能複習。
除此之外,官方網站上除了可直接在店商購買商品,還能用VR瀏覽店內。想知道的媒體內容用游標即可點閱介紹影片,去到二樓能夠體驗美容課程的影片,美容顧問會根據季節及膚況給予建議、也可以在自家一邊實踐觀賞化妝技術的影片。影片內容會標示使用的商品,點擊後就會進入網購的頁面方便直接購買。

[2020年7月3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