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 Taylor百貨破產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Lord & Taylor及其擁有者「托特衣箱」( Le Tote)已加入最新的破產保護名單,兩家公司都希望能找到新買家。
舊金山的托特衣箱是按月租衣時裝共享公司,母公司是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去年8月托特衣箱以1億美元由哈德遜灣公司買下共有38家連鎖的精品百貨Lord & Taylor,,掌握該百貨的經營權、智慧財產權和網購通路。但在新冠病毒疫情打擊之下,還是不得不申請破產保護。
Le Tote希望能很快找到新買主,主持關店拍賣,並擴大公司價值。目前清倉拍賣已在一半的店面進行。 
除了Lord & Taylor之外,擁有Men’s Wearhouse 和Jos. A. Bank的男裝公司Tailored Brands也在同一天宣布破產。今年至7月底,包括潘尼百貨( J.C. Penney)和尼曼馬可斯集團(Neiman Marcus Group)等 40家零售業者都已申請破產。
Lord & Taylor坦承在疫情之前,公司就因和主流脫節而苦苦掙扎,競爭不過網購業務做得較好的業者,債台高築,後來再加上居家避疫令,必須關閉門市,供應鏈脫節,員工無法上班,種種情況都是雪上加霜。
1826年創立的Lord & Taylor是美國最老的百貨商店。

(取材自8月5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