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富公司營業額大降

擁有The North Face和 Vans等戶外服飾品牌的威富公司(VF Corp)上季營業額砍到只剩一半,但對未來保持樂觀,認為戶外、永續、休閒服飾和網購等因素會使他們的業務復原。
截至6月30日為止的財季,威富公司營業額下挫 48%,只剩11億美元,淨收入由去年的4920萬美元降為虧損2.856億美元。其中運動鞋品牌Vans受打擊最重,營業額重挫52 % , The North Face 下跌45%,工作服品牌Dickies跌幅較小,為16%。按地區分,歐洲業績下跌 48%,但亞洲卻能持穩,小幅上揚5%,因為中國已由疫情中恢復正常。
威富執行長藍德爾(Steve Rendle)認為這是加快他所提出品牌群體策略,聚焦亞洲市場和數位化的最佳機會。公司希望能提高中國大陸的業績達1/5,網購增幅目標為40%。上一季網購成長達81%(不計匯率變動結果)。
 公司還希望在米蘭開設第一家多品牌店面,在店內同時陳列The North Face、Timberland和Napapijri等品牌的服飾,並設臨時店,展售旗下其他品牌。

(取材自8月3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