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推綠色金融 減碳量等於779座大安森林公園

台灣2020年創下連續數月「史上最熱」紀錄,也讓環境永續議題更受關注。適逢「世界地球日」50周年,國泰世華銀行除連續三年贊助國家地理頻道舉辦的「Nat Geo Run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外,也由高層帶領員工親自參與路跑,身體力行實踐企業永續。在綠色金融方面,累計至2019年底,國泰世華銀行已核貸逾2000座太陽能電站,年減30.3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等於779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往年「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國泰世華銀行員工皆主動參與,8月9日的路跑活動由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鄭有欽、副總黃允暐領軍,號召員工們一同為環境「跑起來」。鄭有欽表示,國泰世華銀行秉持企業永續的經營理念,關心地球、重視環境、在乎員工,公司也舉辦運動競賽,受到員工們熱烈歡迎,期待透過這些行動共同為環境永續發聲。
連續響應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三年的國泰世華銀行,本次也獨家贊助國家地理頻道的「地球降溫特輯」節目,透過影片帶領觀眾瞭解極地環境及北極熊,因地球暖化、氣候變遷關係所遭受的劇烈改變與嚴重威脅。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近年極端氣候在全球帶來巨大衝擊,為呼籲大眾共同關注氣候議題,因此於主要活動現場「大佳河濱公園」精心設計大型拍照裝置,以融化的地球作為背板設計,冰山、與可愛北極熊作為裝飾點綴,讓參賽者在賽後合影留念,傳遞「生活減點碳、地球降點溫」的理念,齊心實行減碳生活來守護地球。
國泰世華銀行強調,公司積極實踐企業永續、綠色營運,2013年即於高雄成立全台首間太陽能分行,2019年於屏東啟用第四間太陽能分行,同時也是全台首間電力自發自用的太陽能分行。
累計至2019年底,國泰世華銀行已核貸逾2000座太陽能電站,年減30.3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等於779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推動綠能成績亮眼,致力成為同業之先驅指標,帶動其他業者跟進,攜手打造台灣綠色未來。

【蘋果日報。(2020.08.09)。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809/T44NRNIJB7NTCFMVNUFDFPQJ5I/】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