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 搶進港金融業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軍香港金融業,字節跳動已在香港註冊成立松鼠證券,並已申請香港證監會的五類牌照,提供網路股票、期貨、外匯交易等服務。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據了解,松鼠證券已申請香港證監會的第1、4、5、6及9類牌照,可提供證券、期貨交易服務,對證券、期貨合約、機構融資提供意見,以及提供資產管理服務。
抖音海外版TikTok於2020年7月初宣布停止在香港的營運,並已在香港地區的Google和蘋果應用程式商店下架。不過,字節跳動中國CEO張楠之前表示,大陸版抖音在香港有很多用戶,將繼續為香港用戶提供服務。
事實上,大陸各大科技巨頭均已在香港金融業嶄露頭角,布局券商或其他業務。以阿里巴巴為例,目前已涉足券商、儲值支付、虛擬銀行、保險公司等業務,旗下公司包括雲鋒金融、螞蟻銀行、萬通保險、Alipay HK等。
騰訊則透過旗下的富融銀行、富途證券、微信支付(香港)、微藍保險等在虛擬銀行、券商、保險等各個領域布局;小米、京東、眾安也分別各自在香港獲得虛擬銀行牌照。同時,市場傳言,字節跳動正在申請新加坡的虛擬銀行牌照,合資方為新加坡華僑銀行的創始家族之一。

【經濟日報。林汪靜(2020.08.1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7186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