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首見,AEON將可抑制病毒的空調裝置導入電影院,強化防疫措施

AEON旗下經營電影院事業的「AEON ENTERTAINMENT」(位於東京都港區)將防止病毒擴散的系統導入電影院空調裝置,作為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的其中一環。利用紫外線、光觸媒抑制影廳內潛藏於空氣中的病毒與細菌。自8月7日起,AEON CINEMA幕張新都心(位於千葉市)將於電影開始前,在全10個影廳播放該防疫系統相關介紹影片。在疫情使電影院顧客人潮減少的現況下,提供一個可安心享受觀影樂趣的環境。

導入的防疫系統為「Trane Triple Air Shield」,由空調製造企業TRANE JAPAN(位於東京都品川區)所研發。該系統已導入美國、中國、韓國等海外地區,這次為首次導入日本國內。該系統將安裝於設置在電影院外的大型空調裝置,由光觸媒與紫外線照射裝置及濾網所構成。為了讓新鮮空氣時常遍布於電影院內,每小時進行3次換氣。可透過系統抑制病毒活動,讓院內流動著裝置處理過的乾淨空氣。AEON CINEMA以往的空調裝置內只設置了濾網,這次不只是追加系統使病毒無害化,還能收集灰塵、飛沫等。

AEON ENTERTAINMENT於日本全國經營92間「AEON CINEMA」電影院。是否將該系統導入AEON CINEMA幕張新都心以外的電影院,將在確認完防疫效果後進行考量。此外,AEON CINEMA導入自動測量體溫系統,注意來館顧客體溫狀況。為了避免購買爆米花等飲食的顧客直接用手觸碰食物,也發配一次性手套。亦根據專家鑑定,將座位扶手等高傳染風險的地方徹底消毒。亦藉由放映新空調系統介紹影片加深顧客理解,進一步提高安心感。

[2020 年 8 月 6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