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專心寫軟體 助車企造好車

「華為不造車,只聚焦最難的平台基礎要素開發,幫助車企造好車。」在8月14日舉行的「2020中國汽車論壇」上,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如是說。
中新社報導,王軍表示,實現軟件定義汽車是汽車產業變革關鍵的一環,通過軟件的持續迭代,汽車的智能駕駛體驗、座艙的娛樂體驗、續航和動力體驗等都將不斷地改進,汽車也將從代步工具逐漸演變為新的生活空間,為用戶與車企持續創造新價值。
王軍指出,當前分散式ECU+總線交換的系統架構,軟硬件緊耦合、升級難、帶寬低、碎片化嚴重,無法滿足整車級系統開發與持續升級,構建一個好的分層架構及數字化平台是軟件定義汽車的基礎。
當前,華為針對座艙的使用場景、上層應用軟件和底層硬件對接的需求,做了車機版定製開發,打造了鴻矇座艙操作系統HOS,實現座艙軟硬件解耦,對語音交互、視覺識別、音頻優化等核心能力開發了基礎服務,開放給上層應用,且支持與車企聯合定義開放接口,使能合作夥伴快速開發。
他指出,華為開發的智能駕駛操作系統AOS,則同時滿足智能駕駛軟件開發對生態、車規、數據驅動開發等核心要求,並針對智能駕駛系統的高要求,在通信、調動、運行環境都做優化,保證確定性低時延達到極緻性能。
此外,華為智能車控操作系統VOS,原生支持異構多核、模型化工具鏈、兼容AUTOSAR,相比現有的操作,將更加開放、基礎OS開源,幫助車廠實現自主可控。「華為打造的是安全開放的系統,希望與車企、軟硬件合作夥伴一起開發,共創數字平台、共建健康生態、共享技術成果。」王軍說。

【聯合報。(2020.08.1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8710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