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屋 重金打造智慧型訓練中心

近年房市回溫,房仲業求職人數也爆增,台灣房屋集團2020年整體履歷投遞量較2019年同期增加38%,而疫情期間重金打造「智慧型訓練中心」,透過大量的情境擬真演練,快速累積經紀人員經驗,2020年7月啟用後一個月,求職者履歷更較2019年同期大增53%。
台灣房屋集團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表示,受疫情影響,不少服務業和製造業的人才釋出或轉業,進一步詢問求職者轉職原因,除了看好房市買氣回溫想挑戰高薪,也因房仲集團有完整的培訓課程和證照制度,可以大幅提升專業,顯見產業「錢」景和職能訓練,是吸引求職的最大原因。
2020年台灣房屋集團求職者中,「應屆畢業生」仍是最大宗,約占2成5。不過跨業轉行、投入房仲業明顯增加,前份工作是觀光餐飲業、科技製迼業與零售服務業的比重大幅提高,其中,觀光服務業由2019年的11.6%提升至2020年的24.1%;科技製造業的履歷也從2019年的6.3%增加到14.3%。
台灣房屋也在疫情期間投入重金打造「智慧訓練中心」,也成為吸引人才投入的關鍵,在房仲業界掀起熱門的話題,周鶴鳴表示,這也反映出求職者對於培訓制度的重視程度。
台灣房屋集團智慧型訓練中心結合與時漸進的多元化課程,讓學員更容易融入不動產的專業領域,不但增加員工的學習意願,更在內部各項教育訓練項目評比中獲得同仁滿意度冠軍,也引起學界高度興趣,包含清大、雲科大等多所大學都計畫結合「智慧型訓練中心」功能,納入產業課程之一,讓高等教育的產學落差縮小,讓學生「畢業就業零時差」。
周鶴鳴表示,現階段國際疫情仍未明朗,但台幣強勢、資金充沛,國內不僅股市旺,許多企業紛紛回流台灣置產擴廠,使得工業不動產需求大幅增加、交易回溫,間接帶動商用不動產,包括商辦大樓與店面的需求;住宅市場方面,疫情期間換屋買盤也明顯活絡。

【工商時報。郭及天(2020.08.19)。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320539.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