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跨業 推遠距診療

電信業者搶進智慧解決方案,積極跨業結盟。中華電結盟交大、陽明,遠傳也切入智慧醫療,攜手亞東醫院、慈濟、高醫等,強攻遠距診療及健康照護,同時積極擴大跨業合作,打造5G應用場域解決方案。
遠傳電信和亞東醫院、花蓮慈濟、高醫大附屬中和醫院三家醫院合作,在新竹湖口、台東大武、台東海端三個偏鄉地區,利用5G網路試辦遠距診療服務,讓偏鄉民眾不需親自到遠方的大型醫院,也能透過遠距診療獲得醫療服務。
遠傳看準5G帶來嶄新變革,是產業數位轉型的新契機,於台中、高雄接連舉辦兩場「5G應用領航」研討會,分享自身「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實績與協助企業夥伴的導入經驗,並與產、官、學界交流5G時代的產業發展趨勢。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高煥元表示,遠傳憑藉5G「大人物」與雲端技術實力,積極與企業客戶夥伴合作,協助夥伴規劃各種5G應用場域解決方案。遠傳在與各產業的接觸過程,感受到產業渴望更加瞭解5G產業應用,因此遠傳希望藉由分享自身串聯5G整合經驗,與企業夥伴激盪出更多創新火花,共同推動產業升級與拓展藍海商機。
遠傳展出智慧製造場域的生產管理與廠務管理應用,包括智慧門禁、設備預知診斷、智慧戰情室等;透過大數據運算平台進行資料過濾、整理、分析、資訊淬鍊,結合遠傳自行開發的遠傳大數據分析平台,以及結合通訊、物聯網科技與雲端視訊的遠距診療服務。

【經濟日報。黃晶琳(2020.08.2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481023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