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商Payless擬東山再起

兩度破產,已由北美地圖上消失的Payless鞋店要捲土重來,已更改店名並大舉擴張,目標是未來5年在北美開300至500家門市。
這家買折扣鞋商去年宣告破產,關閉了北美2500家分店和網站,但今年1月再度站起來,改名為Payless Worldwide,並推動新的電商平台。公司表示以多通路形式重返北美市場,網購和實體店雙管齊下,並將在今秋於佛羅里達邁阿密先推出原型店。
其他數家破產的業者如玩具反斗城、RadioShack、Dressbarn 和紐約巴尼百貨,也都以電子商務為重,在網上復活。
就連逃過破產命運的一些零售商,如Gap服飾和梅西百貨,也都關閉部分實體店,而把重心放在網購。
Payless 執行長馬格利斯( Jared Margolis)說,先前公司科技過時,分店過多,且未能跟上網購的趨勢,如今從零開始,反而站在有利的位置。公司重組後,如今所有人是一群投資公司。
馬格利斯表示希望能和房東談租約,按業績抽成,而非固定的租金。

(取材自8月18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