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全球CEO 3個月閃辭

TikTok全球CEO梅爾(Kevin Mayer)辭職,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CEO張一鳴表示,感謝他為TikTok付出過的努力,公司正在制定方案,解決全球面臨的問題。
路透報導,張一鳴8月27日發布致員工信表示,正快速尋找在全球所面臨問題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在美國和印度,此刻沒法披露太多細節,但可以確保正在制定解決方案,該方案將有利於用戶、創造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們。
對於加盟字節跳動僅三個月的梅爾辭職一事,張一鳴在信中表示,感謝他在公司進入最具挑戰的時刻加入,加入像我們這樣發展飛快的公司並擔任領導職務,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凱文加入後,還面臨著更加複雜的情況,感謝他所作出的努力,以及解決這些事情的決心,並祝福他一切順利。
梅爾之前是迪士尼公司高管,2020年5月才高調加盟字節跳動,成為該公司首席運營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執行官(CEO),任期從6月1日開始,直接向張一鳴匯報。
梅爾接手TikTok後,TikTok接連遭遇來自印度政府和美國政府的行政命令,這可能是導致其辭職的直接原因。梅爾在給內部員工的信中提到:近幾周,宏觀環境突變,公司可能需要作出一些調整,我的職務將會受到影響,對此我思考了一番,決定離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梅爾稱:「我理解,我原先所簽約的工作職務—包括營運TikTok全球業務,由於美國政府推動TikTok美國業務分拆,而看上去發生了變化。」
金融時報稱,梅爾沒有預料到TikTok會捲入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
據瞭解,TikTok美國總經理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將暫代TikTok全球負責人,並繼續帶領TikTok美國團隊。
TikTok已在美國對川普政府提出控告,指川普政府針對TikTok的行政令違反美國憲法。
而制裁TikTok後,美國下個目標恐是禁用微信,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27日稱,「很多中國人表示,如果美國真的禁用微信,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

【聯合報。李仲維、林汪靜(2020.08.28)。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81599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