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電腦短租服務 助遠距辦公部署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政府公單位、企業對電腦、筆電需求大增,連帶提高宏碁商用產品在台銷量。宏碁創新科技暨商用整合部資深經理林勇易說,疫情期間政府單位、學校、企業等,因導入遠距應用,自然提高筆電甚至電腦需求,宏碁則在首季看到市場趨勢,與通路夥伴推出短期租賃方案,大獲市場肯定。
林勇易表示,宏碁深耕台灣商用電腦數十年,可充分反應市場需求。年初疫情爆發期間,不少企業到部分政府單位提出遠距辦公,但短時間內要完成筆電、電腦採購,以利員工辦公是項不可能的任務。為讓產品費用化,宏碁在台推出短租服務,讓使用單位能快速完成遠距辦公部署。
採短租在於宏碁深知各產業的防疫方式不一,對載具的使用期限不同,如以半年以上的長租方式,反不受市場青睞外,短租也利於活化產品,結束服務時可立即再投入另一企業之中,這對宏碁、通路夥伴再到使用方可謂雙贏,此租賃模式在當前後疫情期間依舊持續推動。
此波疫情另加速台灣政府及民間單位對數位轉型的重視,從傳統電腦採購再到智慧應用方案,均提前開標,並要求業者能在短時間完成各案。宏碁上半年除取得不少商用電腦銷售案,配合宏碁關係企業、通路夥伴,更拿下智慧醫療、校園案,相關案件有遠距也有AI領域應用。
宏碁商用產品如桌機、筆電、伺服器能與智慧方案整合在於高彈性及客製化出貨,規格可符合方案所需的效能、資安等,超越使用單位投入費用的效益,加上堅強的技術服務支援,自然受到青睞。
林勇易說,以目前台灣第3季的商用市場來看,尤其學校開學與第2波疫情爆發疑慮,教育及企業端對電腦產品需求不減,有機會旺到第4季外,市場的雜音則是處理器缺貨問題可能浮出檯面,宏碁將密切與處理器大廠維持好關係,不讓缺貨問題影響在台商用產品業務。

【經濟日報。彭子豪(2020.08.2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0/481341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