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困境的美國零售業者爭先恐後申請破產保護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資料顯示,2020年已有44家零售業者申請破產保護,7月初的兩周就有7家,J.Crew、尼曼馬可斯(Neiman Marcus )、潘尼百貨(J.C. Penney) 和另外4家零售商早在5月就申請破產保護,有人形容這是洪水,但現在看來更像海嘯。

服飾業者和百貨公司連鎖店前景更加不妙,業界專家說,如果發生第二波疫情,還會有另一輪倒閉潮。耶誕季前的競爭壓力可能就會引發這股浪潮。

資產處置和評估公司老虎資金集團(Tiger Capital Group)董事總經理史耐德(Bradley Snyder)表示,輪候破產清盤的業者排得滿檔,問題是要在可以清盤的窗口結束營業,出清拍賣。

比如運動商品連鎖店莫德爾(Modell's)在 3月11日疫情開始前申請破產保護,雖然已開始清盤拍賣,但因疫情爆發,只能中止。再如家居用品零售業者 Pier 1 Imports,也在疫情開始前申請破產保護,並積極尋求買主準備重組,可是疫情使買盤縮手,最後只好讓所有的店永久停業。

目前如潘尼百貨等店都在舉辦結束營業拍賣,雖對喜歡揀便宜的消費者是大好良機,卻也意味著拍賣競爭會更激烈,折扣更深,使耶誕季的競爭更激烈。

 

(取材自8月21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