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TEC販售新軟體,使餐飲店收銀機擁有食券機功能,對應中午時段人手問題

擁有最大POS(銷售時點情報系統)收銀機市佔率的東芝TEC開始販售新軟體,讓既存餐飲店收銀機發揮宛如「食券機」的機能。受疫情影響,居酒屋等店鋪變得難以在夜間營業,並開始強化午餐時段營業。東芝TEC針對這些店鋪販售該軟體,費用低於新設置一台食券機的成本,解決餐飲店在疫情期間人手不足的課題。
透過該軟體,可將一般收銀機切換至「自助式收銀」模式,顧客可自行選擇餐點並支付。由於可將店員操作的收銀介面轉換成顧客使用介面,顧客可透過觸控面板選擇餐點,利用現金或信用卡結帳。點餐內容將自動傳送至店鋪,可將一般收銀機當作食券機使用,達成省人化效果。
在旋轉台上設置收銀機器便能更簡單地切換使用模式。在中午時段可作為自助式收銀機使用,顧客及點餐量較多的夜間時段也可當作一般收銀機使用。預計於秋天後導入「PayPay」、「LINE Pay」等智慧型手機支付服務,並計畫在5年內導入2500間店鋪。
因居酒屋常有顧客加點酒類或其他餐點的情況發生,用餐後需以收銀機進行精算。另一方面,午餐時段的顧客大多選擇定食等套餐,基本上只進行一次點餐。雖然以往在午餐時段必須安排員工處理收銀作業,但若能將收銀機當作食券機使用,便能抑制人手需求。
東芝TEC的新軟體可在既有收銀機追加新機能,費用為數萬~30萬日圓左右,比每台要價200萬~300萬日圓的食券機便宜。也無需為了設置食券機在店內規劃新空間。疫情影響長期化,也有居酒屋為了補足下滑的夜間時段營業額,致力於午餐時段的
營業。東芝TEC看準這些受疫情影響而誕生的新需求,販售新軟體。

[2020 年 8 月 18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