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甘太郎」設置專用座位,歡迎顧客前來舉辦線上酒會

「乾杯!」8月上旬,東京千代田區的居酒屋「甘太郎 秋葉原店」內,一名男性顧客在個人包廂內對著筆記型電腦舉起酒杯。男性顧客所使用的是可利用視訊會議進行「線上酒會」的專用座位。
居酒屋「甘太郎」自7月起於大阪市的店舖內設置實驗性專用座位。4人用包廂內有Wi-Fi及電源插座,顧客只需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即可。到目前為止已使用過3次該服務的男性顧客表示:「家裡有人在,不方便開線上酒會,但在居酒屋就不用在意這些問題。」
疫情使民眾減少外出,在自家舉辦線上酒會享樂的人數逐漸增加。於居酒屋舉辦線上酒會乍看之下似乎有些矛盾。經營甘太郎的COLOWIDE公司也對於推出此服務感到迷惘。然而,COLOWIDE正面臨須即刻確保新收益來源的窘境。疫情嚴重的3~4月期間正好為舉辦歡迎會及歡送會的旺季,隨著宴會相繼取消,店鋪營業額也比去年同月減少一半。政府於5月下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顧客回流跡象仍十分遲緩。
COLOWIDE企劃人員瀧川東表示:「在家會顧慮家人目光,或許有許多顧客需要一個可放心開線上酒會的地方。」讓顧客享用剛出爐的料理與酒,充分發揮可與人同樂的熱鬧居酒屋之強項。專用座位設置在網路訊號良好的包廂內,店內音樂與其他顧客的談話聲也不易傳入。無需負擔使用費,只需支付餐點費用即可。
該服務已實施1個月,雖然近期的店鋪營業額仍低於去年同期的一半,但平均一天的使用人數增加到近10人,佔全體營業額1成收益。在疫情不見趨緩的現況下,COLOWIDE欲逆向操作以求生存。

[2020 年 8 月 14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