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嘉義馬稠後年底試車 食品業績占比拚五年內翻倍

大成肉品加工品和調理食品業績持續攀升,若加上旗下生產調理包的欣光食品,占比約10%。大成主管表示,雖目前占比還不高,不過位於嘉義馬稠後的食品加工廠,將在2020年年底試車投產,主要生產項目以雞、豬加工品類為主,未來五年內大成食品占比有望翻倍,達20%。
大成食品群品牌主打肉品加工,包括零食小點類「雞本享受」;輕食營養補給則有舒迷雞胸肉,通路包括7-ELEVEN和全家等;加工肉品也供應速食餐廳,如麥當勞、達美樂、必勝客等,團膳更涵蓋全國學童餐以及食材供應商供應80家以上業者。
除了上述超過3萬個銷售據點之外,還有實體通路「安心巧廚」以及「安心購」,也積極發展電商平台。
大成總經理莊坤炎表示,中國和越南非洲豬瘟帶來的壓力,以及2020年發生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大家的消費習性。為了因應食品類供不應求的產能,大成在嘉義馬稠後食品加工廠,投資24億元,占地8,800坪土地,是採用高效益連續式生產設備生產的食品工廠,希望2020年底如期試車投產,投產後預計產能為每月2500噸,年營業額可達40億元,以滿足疫情帶來的消費改變。
大成副總裁韓家寅則說,旗下欣光食品主要生產調理包,牛肉麵已出口香港和新加坡;另外,每年欣光食品都會出年菜,因有好口碑,也讓董事長韓家成認為,那不該叫年菜,應該成為「大成私房菜」,像新加坡愈來愈難找廚師,成本也高,對欣光食品來說,出口新加坡應頗有優勢。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9.03)。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3298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