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拚國旅 搶4,000億商機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表示,過往出境旅遊每年8,000億元商機,如今出不了國,至少一半會轉至國旅,少說也有4,000億元,國旅市場仍大有可為,旅遊業者想要存活下去,就要轉型轉得夠快,否則只能等死。
面對疫情無情的衝擊,王文傑也提出「三不」:不要想境外、不要想紓困與不要想補助。因為疫情燒下去,短期內要恢復出境旅遊動能,根本就不可能,只能好好的把國旅做好,先自救再說。
針對補助、紓困案,王文傑也說,「有就是賺到,政府也不可能無止境補貼,也許會有旅行同業撐不下去,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王文傑回顧,疫情如今延燒全世界,讓雄獅營收從雲端跌到谷底,2019年雄獅的營收還寫下301.6億元新高,出境旅客的市占率遙遙領先其他同業;2019年第4季營收還有71.29億元,2020年元月營收表現還不錯,2020年2月開始受到疫情襲擊,第1季營收還有44.49億元,第2季國際旅遊全部停擺,營收急降,第2季只剩下2.82億元。
他說,疫情目前是一場看不到盡頭的危機,關鍵在如何跟著大環境一起改變,而且改變的速度、思考的速度都要快,才能活下來;雄獅在未來二年內已定調全力發展國旅市場,不管未來有沒有紓困方案,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新商機,而且不只是活下來,還要活得好。
王文傑也進一步表示,旅行社要活得好,國旅市場就一定要做出口碑,雄獅也訂出兩個策略,首先加速組織調整,把團隊優質的人才組合起來,其次,董事會要能不斷的導入新的思維。

【經濟日報。黃淑惠(2020.09.04)。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3340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