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光隆:精準定位 找出客群

三商家購董事兼總經理邱光隆,9月9日以「最靠近客群的巷口補給,美廉社聚焦社區經濟之差異化發展策略」為題,分享旗下在美廉社如何在2020年重振,除了進行店鋪改裝,針對當地商圈和客群進行改變外,並以精準定位在南部展店,向當地連鎖超市宣戰。
邱光隆表示,做實體要先確定品牌的定位點,除了確立美廉社的定位外,也要考量到未來結合數位化的可能性,而美廉社即便走數位,也必須要與既有的對象綁在一起,甚至產生更緊密的關係才行,因此透過消費者的脈動,以即時數據的反應來推估,所以像是在南部開店的成功,主要就來自於準確的定位與立地。
邱光隆說,南部傳統雜貨店和市場十分方便,而且當地小型區域連鎖超市販售商品,都頗有彈性,不光超市,連量販店在南部都很難生存,因此2019年年初開始探討中南部,並特別調研南部市場,發現南部有更大展店空間。
此外,美廉社為了要整合O2O,以虛擬二樓門市概念發展的電商「GO美廉」,以會員為基礎,購買美廉社店以外的商品,2019年營收成長一倍,可選宅配到府,也可到店取。目前美廉社展店仍以每個里為目標,2020年店鋪開發部編制擴增一倍。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9.10)。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4821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