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榮:直播互動 創造商機

阿榮嚴選創辦人、翰成數位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昭榮,以戲劇一哥轉型直播天王的身份,談「OMO直播電商之商業創新策略」。
經營直播有成的陳昭榮表示,連鎖通路一定要建立短影音,要讓消費者短時間內點入影像後,就買東西,他認為,這將是未來重要的商業模式。
翰成數位科技公司成立於2005年,陳昭榮則從演員轉型為直播銷售。他說,近年做直播,過程中不斷轉型並修正銷售模式;以往消費者只能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戲劇,很難互動,如今透過直播,消費者得以線上與他線上聊天,逐漸建立情感,傾聽消費者需求的時候,也獲得商機。
他表示,2017年開始做海鮮,就是聽到觀眾問他能否賣鯖魚,為此,他親自飛到挪威,邀請公司攝影團隊開直播,線上觀眾宛如親臨現場,這就是直播帶來的互動性,與消費者建立出的信任感,這是很難瓦解的。
2018年陳昭榮建立互動大數據攝影棚,運用自動化控制,降低攝影棚人力成本,棚中完全沒攝影師,而是以多台的攝影機取代;攝影棚也捕捉到許多影像大數據。他說,影音時代來臨,現在大家看圖片和文字都沒有興趣了,有興趣的是看影音。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9.10)。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4814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