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店不停腳 康是美推複合店 屈臣氏賣老商機

藥妝衝刺數位化的同時,實體門市展店腳步仍不停。康是美大推複合式店型,而屈臣氏則聚焦在主業,看準台灣老齡化程度,要推出健康概念店,強調實體門市仍然有存在必要。
康是美近年展店大都結合集團資源,統一超指出,因應民眾消費型態改變,統一超商朝大型複合化發展已是趨勢,日前還開出主打「社區中的小百貨」的「Simple-Fit」複合概念店,除藥妝區域外,還打造了品牌香水區,部分有知名品牌專櫃香水進駐,除了一般基礎平價美妝,也希望能打入高價品牌市場。
相較於康是美的複合式概念店,屈臣氏總經理弋順蘭表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在健康、美妝、日用三大領域中,健康品類重要性持續提升,日用品也有成長,但美妝類趨緩。看好健康業務領域的未來發展,規畫推展健康概念店。
弋順蘭說,健康概念店目前已經有幾間店在測試,主要是將健康品類由過往位於不起眼的門店內部移到進店的顯眼處。經過一段時間測試,這樣的門市在疫情期間表現是比較止跌的,很有發展潛力,有適合條件就會增加店數規模。

【聯合報。林海(2020.09.12)。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5405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