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N與FRAMe WORKS合作推出配套商品,協助零售業物流作業自動化

從事機器人控制技術開發事業的MUJIN(位於東京都江東區)與大和房屋工業旗下倉庫控制系統開發公司FRAMe WORKS進行業務合作,將零售業物流中心的作業自動化系統與產業用機器人結合,並把必要的軟體配套化,抑制成本,使導入程序變得更輕鬆便利。該配套商品將販售給苦於人手不足問題的零售業者。
該配套商品由MUJIN所研發的機械手臂控制軟體,以及FRAMe WORKS的倉庫貨物搬運裝置管理系統「倉庫控制系統」所組成。MUJIN提供的軟體可控制機械手臂將貨物搬運至物流台車上。透過三次元影像辨識技術來辨識貨物與台車,並操縱機械手臂的動作,就算貨物呈現不規則的擺放方式也可輕鬆應對,確實搬運。
FRAMe WORKS提供的倉庫控制系統可將搬運棧板及物流台車的無人搬運車(AGV)等統一管理。此外,也可與MUJIN的機械手臂控制軟體連動。導入程序容易,也能更輕鬆地追加設備或變更業務內容。由於FRAMe WORKS為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設備製造商),該系統也將提供給MUJIN。
雖然物流中心的多項作業皆交給作業員親自操作,但人手不足問題日益嚴重,再加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影響,業務量也隨之上升。MUJIN與FRAMe WORKS提供配套商品,回應欲解決自動化課題的零售業者。

[2020 年 9 月 3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