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安喜取消破產拍賣,擬出售給哈藥集團

保健食品零售業者健安喜持股公司(GNC Holdings Inc.)正在爭取法院同意,準備以7.6億美元左右的價格出售給公司最大的股東中國哈藥集團。
由於截至期限為止沒有其他人投標,因此健安喜已經取消了破產拍賣。6月申請破產保護的健安喜有近 10億美元債務,準備關閉至少 800至1200家門市,並出售自家公司。今年3月健安喜全球共有7300家門市,包括美國5200家。
不過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敦促國家安全審查小組審查這筆交易,他表示總部在匹茲堡的健安喜有數百萬名美國顧客的健康資料,如果健安喜被哈藥集團或其他中國買家買去,這些資料就會落入中國政府手裡。
健安喜發言人說,早在2018年哈藥集團購買該公司股權時,審查小組就已審查過,並無異議,而且「我們消費者的資料都以嚴格標準保存,外國人無法取得。」

(取材自9月15日Chain Store Age、11日華爾街日報 ,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