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母公司第2季擺脫赤字,重新獲利

儘管疫情依舊,但全球最大服裝零售商印地紡(Inditex)集團第2季轉虧為盈,重回獲利,尤其網購業績成長強勁,印地紡也採取更多措施,加強電子商務。
因疫情關係,印地紡今年首季虧損,也是2001年上市以來財報首見赤字,但第2季靠庫存管理和節約成本,使集團表現優於預期,最壞的情況似已過去。印地紡表示,第3季零售業績逐漸回穩,一切恢復正常。
商品週轉率依舊重挫:-31%,但比第1季的 -44%有起色,印地紡以嚴格的存貨管理和成本控制旋乾轉坤。網購業績則大漲,今年上半年網購營業額增加了74%,也創下該集團首次單日處理100萬訂單的紀錄。
未來集團仍把重心放在數位化,比如在西班牙新推出Zara應用程式,讓顧客用智慧手機查詢店內存貨,下單,並可在半小時內取貨。顧客也可在店內運用射頻識別(RFID)科技,迅速找到需要的商品,並可預約更衣室和自動付款。 

(取材自9月16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