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印度推流動商店 直攻農村擴大市場版圖

隨著中印衝突不斷惡化,促使印度反華情緒高漲,民間興起抵制大陸貨的風潮,手機品牌小米最近就出新招吸客,透過改裝小貨車,直接向印度農村的消費者推廣產品,藉以擴大印度市場。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小米在印度推出流動商店服務,透過改裝小貨車,讓小米向偏遠地區的消費者展示產品,此舉既能讓消費者安坐家中仍能親身接觸產品,減少網購風險,以及節省等待送貨的時間,同時也配合當地的防疫政策,包括控制人數、保持社交距離等。
小米流動商店將覆蓋一條特定路線,停留於印度農村人口較密集的地方,除了會展示多款印度熱賣的手機,包括紅米9、紅米Note 9和紅米9A等。試點還將出售小米智慧電視、監視器鏡頭、藍牙耳機、太陽眼鏡和移動電源等設備。
2020年第2季,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於印度蔓延,小米智慧手機發貨量年減接近一半。小米希望透過流動商店服務,直接將自家產品送到消費者面前,以彌補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的生意損失。

【聯合報。林宸誼(2020.09.22)。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87992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