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數科加入數位幣研發

中國人民銀行數位貨幣研究所將在北京自貿區設立金融科技中心,該所近日與京東數科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以數位人民幣項目為基礎,共同進行移動基礎技術平台、區塊鏈技術平台的研發及應用。
北京商報報導,結合京東集團現有場景,雙方將共同促進數位人民幣的移動應用功能創新及線上、線下場景的落地應用,推進數位人民幣錢包生態建設。
京東數科表示,公司參與人民銀行數字貨幣項目,將發揮「科技+產業+生態」的資源稟賦與業務積累,嚴格落實有關建設新型基礎設施、發展數位經濟、形成增長新動能的指導方針,積極配合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助推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
據了解,人行數位貨幣正在深圳、蘇州、雄安、成都四地進行內部測試,內測場景主要集中在小額、零售、高頻的場景。
除京東數科之外,滴滴也已宣布加入人行數位貨幣專案,要進行智慧出行領域的探索。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0.09.22)。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87812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