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 為家族企業注創新能量

資誠自2013年成立「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資誠一路陪伴家族企業接班人面對外部競爭和內部世代交替的壓力,在這個科技加速革新的時代,臺灣家族企業更必須提早思考如何進行數位轉型,因此,日前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與臺大創意創業中心共同舉辦「新世代企業家×臺大創創」活動,邀請六隊創新團隊分享創新領域的運用。
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在2020新冠疫情無預期的爆發,企業面對不確定的危機衝擊下,「創新」是企業生存和追求永續不可避免的課題。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執行長、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品牌暨溝通部副總經理程芝萱指出,這是聯誼會第一次與創新團隊合作,希望能在傳承與創新之間扮演串接橋梁,讓已具穩固根基的家族企業能運用這些創新技術,開啟企業數位轉型的契機。
該活動邀請六隊創新團隊,包括:WaCare遠距健康(遠距健康諮詢及AI健康數據分析)、深義分析Deep Insight(智慧零售應用)、MoBagel行動貝果(AI數據分析及預測需求)、3drens(車聯網應用與電商物流)、Rosetta.ai(AI個人化服務)、ChaseWind(AR抬頭顯示器與5G車聯網應用),分享數位科技在各產業領域的運用。
周建宏說明,「資誠新世代企業家聯誼會」從策略到執行全方位的提供服務,為亞洲華人超過500位會員創建獨特的連結共享的平台,平台內容包含:一、轉型升級:智慧製造與智慧管理。二、永續經營:股權規劃、財務健全及國際布局。三、產業聚落:整合資源形成產業鏈結。四、持續精進:透過企業參訪持續實務學習。五、新創投資:佈建資源,引薦投資標的,連結創投。六、跨域交流:跨產業合作,開創異業結盟。讓家族企業接班人在此平台上找到專屬自己所需的資源與服務。

【工商時報。蔡淑芬(2020.09.29)。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29000479-260207?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