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零售店上半年關店家數破紀錄

BDO會計師事務所的報告指出,今年美國上半年大型零售業者破產數量已破紀錄,而且下半年恐怕還會以相同的速度發展,使今年一整年倒閉破產的業者數量再創新高。 
美國零售業者今年至8月中為止,已有29家申請破產保護,超過去年的22家,今年全年可能也會超過2010年全年總共48家零售業者破產的紀錄。
由於新冠疫情,各地方政府勒令零售店關閉,即使重開,也有社交距離等規定,消費者在家網購數量大增,對實體店造成壓力,再加上許多公司原先就有巨額債務,店數飽和,消費者行為改變,都使情況雪上加霜。
今年前6個月就已有18家美國大型零售業者申請破產保護,主要集中在服飾、家居用品、雜貨和百貨公司,包括尼曼馬可斯(Neiman Marcus )、潘尼(J.C. Penney Co.)等百貨公司,  Pier 1 Imports Inc.家居用品和保健品業者GNC Holdings Inc.等。
7月至8月中則有布魯克斯兄弟(Brooks Brothers Inc.)、安泰勒( Ann Taylor)女裝的母公司Ascena Retail Group Inc. 等。而這個趨勢似乎還沒有結束。

(取材自9月29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