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 愛才育才 專業進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台灣房屋「超前部署」率先斥資1億元打造「智慧型訓練中心」,總裁彭培業強調,這是台灣房屋後疫情時代的起手式,認為台灣房屋要提供最好的資源來培育人才,而彭培業的經營之道就是愛才惜才,甚至親手打造的「友善健康農場」分送健康蔬果給同仁,唯有把員工當家人,才會有健康的企業。
台灣房屋的經營理念能從品牌形象中窺知一二,2020年推出的電視廣告中強調「專業進化,房仲升格」,希望在這個面臨考驗的大時代,持續進化房屋仲介的專業服務,能幫消費者找到一個安全又有歸屬感的家。
把員工當家人
而彭培業在經營企業的過程中,也把企業當做一個「大家庭」,同仁不僅都稱他為「二哥」,他對同仁的照顧除了既有的教育訓練或福利外,甚至在多年前打造的「友善食安園區」分送健康蔬果給同仁。
至於彭培業決定打造「友善健康農場」的動機,主要是他對於飲食及養生的要求極高。彭培業表示,大約在食安風暴開始,他意識到台灣邁向高齡化的趨勢,社會也從過去從勞力密集、知識密集的時代,已漸轉向健康密集的時代,企業不管是中高階主管、乃至基層員工的健康,才是企業發展的核心,特別是不少企業經過長年發展,中高階主管也開始面臨中高齡化的挑戰。
彭培業認為,「健康是最好的財富,所以除了我個人養生,也非常重視企業的養生,只有企業健康,才能走得長久」。
於是彭培業約莫在2016年房市反轉時,在桃園中壢距離高鐵約十分鐘車程的2公頃農地,投入2億元打造「友善健康農場」,並以食安最高規格為目標,投入有機生態農業年產數萬公斤時令有機蔬菜,也依四季時令種植八種水果,同時園區也飼養超過200隻雞。
提供房市趨勢
彭培業強調,台灣房屋「友善健康農場」以公益回饋為優先,每年固定提撥總產量的25%,免費捐贈社福機構團體,同時也關懷員工食安健康,每周都採收最新鮮的蔬菜,發送給員工與客戶,朝永續經營的幸福企業邁進,「友善食安園區」行之多年至今,台灣房屋仍周周都分送蔬菜給員工。
另外維護同仁身心健康,培養精神體力,直營門市也推動「活力健康 快樂運動」等活動,鼓勵同仁動起來。因為運動會產生多巴胺,這種腦內啡可讓人感到快樂,在強化自體免疫與防止老化,同時釋放壓力!
上一回房市反轉後,彭培業斥資上億元打造「友善健康農場」照顧員工,這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在最嚴峻的幾個月,他逆勢決定斥資億元打造「智慧訓練中心」培育頂級人才,2020年更成立「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從照顧員工的初衷開始,給予最完善的企業資源,才能提供精準的房市趨勢訊息,協助民眾在購屋成家時,買到目前潮流所趨的績優房產。
彭培業表示,台灣房屋2020年上半年業績年成長31.2%,目前全台加盟與直營店累計達到350間,其中直營店有80家,短期目標直營店要成長到100家,因此集團將擴大召募,除了下重本打造智慧型訓練中心,未來也要也積極為產業培育專業的房仲人才。

【經濟日報。黃阡阡(2020.10.0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944/49154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