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與外食企業合作,先行推出拉麵商品,擴充聯名商品種類

LAWSON與外食企業合作,推出聯名商品,擴充商品數量。便利商店內將設置專用商品架,陳列著與日本全國各地人氣外食店的聯名商品,如拉麵、大阪燒等。在提高商品競爭力的同時,也對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營業額下滑的餐飲店提供支援。
第1彈聯名商品的合作對象為享有「日本三大拉麵」之稱的札幌、喜多方(位於福島縣)、伯多等著名拉麵店,並開發出該三間拉麵店所監修的商品。該聯名商品可利用微波爐加熱後再食用,並於9月22日先行於北海道進行發售,10月6日開始拓展至日本全國。今後,LAWSON也預計與拉麵以外的餐飲店進行合作,與大阪燒專賣店、洋食店等推出聯名商品,欲達成開發出5種左右的基本款商品之目標。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感染擴大的影響,民眾減少外出的動向根深蒂固,外食企業持續陷入苦戰。根據日本食品服務協會(位於東京都港區)的統計資料顯示,8月的外食營業額與去年同月相比減少了16%。雖然遊客人潮正緩慢地恢復,觀光地與繁華街的集客情形依舊陷入窘境。
LAWSON目前已與炸串田中控股公司合作,推出「炸串田中炸豬排蓋飯(使用三元豚里脊肉)」,並在約6千間店鋪進行販售。該商品在店內販售的廚房調理系列商品中,為銷量最好的商品。此外,也於2020年9月販售淋上了該公司醬汁的炸串拼盤,並與店鋪監修紅薑口味「炸雞君」商品,且一同販售,未來亦將持續增加聯名商品數量。

[2020 年10月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