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家Pi錢包 攜手王品集團

行動支付熱,網路家庭旗下Pi錢包近期積極拓展服務場域,10月14日正式宣布與王品集團旗下17個品牌餐廳合作,Pi錢包執行長韓昆舉表示,Pi錢包看準年底聚餐熱潮將來臨,預期2020年底合作店點將突破至20萬,帶動行動支付更深入會員生活。
Pi錢包近年積極經營多樣化服務場域,拓展超過18萬個合作店點,會員數邁向100萬。近期則是推出新的合作,與王品集團攜手,包括王品牛排、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TASTy西堤牛排、藝奇新日本料理等17個品牌餐廳將正式登上Pi錢包,網家也為此推出P幣回饋,期望趁機吸引消費者。
網家2020年9月董事會通過,旗下兩家支付子公司拍付國際資訊(Pi錢包)以及支付連合併,將以拍付國際為存續公司。兩家公司整合之後,將整合集團電商優勢,同時積極發展已取得電子支付執照的國際連業務,打造全方位的支付與網路金融科技服務。
網家集團旗下有三個支付事業,最早為解決C2C平台上買賣雙方在網購平台上的支付痛點,率先成立營運第三方支付的支付連國際資訊。2015年,行動支付興起,網家又成立Pi錢包團隊,搶攻行動支付市場。2016年10月,網家國際連開業,該公司為支付連100%持股的子公司,以完成跨境外匯、儲值以及其他電支業務。
Pi拍錢包自上線迄今會員數已邁向100萬,合作通路擴增超過18萬店點,包含停車繳費服務覆蓋率高達99%,囊括四大超商、網購平台、計程車隊、餐飲商家、生活繳費等使用場景。
整併之後,拍付國際除取得支付連業務以外,也將取得國際連業務,未來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電子支付都將統合在拍付國際之下營運。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先前在2020年股東會上提及,集團旗下三個支付部分,2019年合併虧損一億元,詹宏志當時就透露已開始整併旗下國際連、支付連以及Pi錢包三大子公司,整合完畢之後,用戶量將達1,000萬以上,預期交易量也會是市場上最大,也將有更多能力與行動支付的對手競爭。不過他也表示,支付業務部分目前還是在衝刺市場規模,獲利還不是短期的目標。

【工商時報。劉季清(2020.10.15)。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015000255-263401?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